雪的夜

        十一月,过得真快,不知不觉间又快到了月底,忙忙碌碌,又碌碌无为,一部书,看了几个月,仍没看完,不是这本书不好看,而是看书的人始终都静不下心来品读书中情节,一个章节看了一遍,放下,好几天,再拿起来,再重新去读,反复几次,便失去了阅读它的欲望,是不是性情变了,还是手机诱惑力大,拿起手机,一看就是几个小时,看到什么,什么也没有,随便翻看着朋友圈发的各类信息,腾讯里真的假的爆料,久了,也好似厌了,突然就觉得,泡一杯茶,手捧一本好看的书,静静的坐一个晚上,这种感觉真好,这样真的很静。
   外面的雪还在飘着,天愈来愈冷,心也好似冷了许多,看到很经典的一句话:“撇捺人生,若不撇开终是苦,各自捺住即成名”。很有哲理的一句话,一位同事告诉我,当你从死亡边缘,爬回来之后,才知道,生命的可贵,才知道人活着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看着他每天拖着病体,为生活,为生命,顽强的,积极的面对人生的境界。淡泊明志,如一弯来自那雪域高原的清泉,虽历经千山万水,却依然奔腾不息,这是何等的一番精彩,安之若素,顿悟人生,这不就是要追寻的一番高远之境界。
   白霜铺地,让冬更深了,漫天飞雪,已然把冬灌醉,我喜欢冬,喜欢那铺满大地的银装素果 ,喜欢那充满诗意的童话,更喜欢雪花飞舞的故事。漫步雪中,品一季的绚丽陨落,尝一世的繁华尽褪,曾几何时,爱上了静坐,静静的坐着,只是让身心放松。也许是下雪的缘故,天阴沉着,夜很黑,打开窗,站在窗旁,冷冷的空气,吸入鼻翼,不由得打个寒颤,今晚的路灯看起来也很昏暗似的,夜觉得很长很长,四周很静,可我的心却静不下来,似被对家的思念撕扯着,拿起手机听一首歌,入梦……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袁~~ | Powered by LOFTER